FreeNAS 要跟 TrueNAS 合併了

同是 iXsystems 的 FreeNAS 要跟 TrueNAS 在名稱上統一了,改用 TrueNAS CORE/TrueNAS Enterprise 來取代原本 FreeNAS/TrueNAS 的名稱。

這個變動最快可以在 12.0 版本上看到,iX 還提到許多合併的好處:包含加速開發時程(從年更到半年更)、減少 QA 成本、跟 Upstream OS 跟更緊、簡化重複的文件、方便在兩個版本直接轉換等。兩者除了品牌合併之外,預計也會做到除了版本名稱不同,其 codebase 也會完全共享(iX 提到在 11.3 時兩者 codebase 已經有 95% 重複)。

另外 12.0 還預期可以看到 Open ZFS 2.0 的蹤影,自從 FreeBSD 宣佈要合併 ZFS 到 Open ZFS 就一直很令人期待,iX 也投入不少資源到 Open ZFS 上。

ref: https://www.ixsystems.com/blog/freenas-truenas-unification/

因主題更新,留言功能暫時停用中。